Sparkle

Light of my life, fire of my loins. My sin, my soul.

【娜俊】狐狸也想要被爱

*请勿上升真人

 

(1)

 

小狐狸精黄仁俊想谈恋爱了。

 

鉴于我们说建国之后不准成精,所以黄仁俊是个实打实的人类,胎生娘养拥有23对染色体的human being。

 

被圈内人士称为狐狸,除了因为精致的外表,还因他狡猾多变的个性。虽然风评不算太好,但黄仁俊乐见其成,反正自己也就和那堆妖魔鬼怪处得来,何必祸害良家少男。

 

一般来说黄仁俊遇不到罗渽民这种“正常人”——在教师家庭正常地长大,成年之后正常地谈恋爱,将来也会正常地结婚生子。然而不幸的是罗渽民有个发小叫李东赫,李东赫有个狐朋狗友叫黄仁俊。

 

第一次见面是在李东赫家里,黄仁俊没有提前打招呼就按响了门铃。过了一会儿来开门的是个仪表堂堂的男人,裸着上身,头发还湿漉漉地滴着水。黄仁俊一眼就看中了他线条优美的肌肉以及那张冠玉般的脸。

 

“你是东赫的朋友?”罗渽民问。

 

黄仁俊傻傻地点头。

 

“东赫出去了很快就会回来,你进来等他吧。”罗渽民弯起眉眼。

 

笑起来也好看,黄仁俊暗地里收了口水往里走。

 

罗渽民擦干身上的水汽穿好衣服,黄仁俊的眼珠子就没从他身上离开过。这么美味的兔子竟然让李东赫独吞了,他恨!

 

罗渽民给李东赫打电话,说是他朋友过来了。李东赫风风火火地跑回家,一看坐在沙发上的是流着哈喇子的黄仁俊,头顶的警报器呜呜作响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李东赫显得十分着急。

 

“找你玩儿啊。”黄仁俊倒是一派悠闲。

 

李东赫赶紧把他抓到外面劈头盖脸就是一通警告:“那是我发小,不是咱圈内的人。他不知道我是同,你把嘴巴管严点儿。他要知道了我妈也得知道,我妈知道了那……”

 

结果讲了一堆黄仁俊就听出一句潜台词,那个漂亮男人不是李东赫的男朋友。

 

换句话说,可以纳入狩猎范围。

 

“他叫啥?”黄仁俊问。刚刚光顾着欣赏盛世美颜了什么都没问。

 

李东赫眯着眼看他,“别想了,人家是家中独苗钢铁直男,你可别想祸害这么正直的精神小伙儿。”

 

黄仁俊直接挂到李东赫身上,“盒啊,漂亮的鲜花就该插在懂花的瓶子里。”

 

李东赫斜眼,“叫爸爸。”

 

“爸爸。”黄仁俊从善如流。

 

“也不行。”李东赫补上后面半句。

 

黄仁俊忍不住把李东赫的祖宗十八代全问候了一遍。

 

(2)

 

既然李东赫不肯帮忙,黄仁俊决定自己动手。

 

找朋友调查了一下罗渽民,发觉这位还真是正直清纯不做作。只在大学交往了一个女朋友,还是因为毕业远距离恋爱由对方提的分手。现在单身,但男女关系十分透明,没有乱七八糟的开房记录,和异性朋友也撇得很清楚。

 

黄仁俊一拍脑门,还真遇上高手了。

 

正犹豫呢,一想起罗渽民那张过分好看的脸,黄仁俊又燃起了熊熊斗志。泡不到罗渽民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?东北大哥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二字!

 

装作偶遇的偶遇,顺其自然地成为了朋友。黄仁俊搞到了和罗渽民所在公司合作的机会,正式介入了他的工作和生活。

 

黄仁俊摸清了罗渽民的喜好,换上干净清新的衣服,纯洁得连喝酒都是一杯倒。仿佛和罗渽民一样很有少女心,笔挺的西装里装着粉色星星的中性笔。

 

罗渽民觉得自己第一次遇上了知己,傻乎乎地把黄仁俊往家里招。

 

黄仁俊第一次喝到了冰美式,吃下满是香菜的麻辣香锅,饭后甜点是冰淇淋,搞得肚子里和神仙打架似的。

 

黄仁俊忽然明白了罗渽民至今单身的原因,赶紧和人道别,一出门立马去找厕所。

 

和罗渽民混熟了,黄仁俊就往他家里带酒。

 

基于自己“一杯倒”的设定,黄仁俊在罗渽民家过了几次夜,但一次都没成功吃到。他故意露出白净的人鱼线,罗渽民生怕他着凉又给拉回去。他装醉抱着罗渽民的脖子傻笑,罗渽民把他撕开,几个枕头拦在他周围怕他半夜滚下来。

 

黄仁俊咬着罗渽民的被角,不行啊这样,他的攻势对罗渽民无效啊。

 

于是黄仁俊下了重手,直接往罗渽民的酒里放药,然后愉快地抱回卧室吃干抹尽。

 

罗渽民起床以后就觉得脑袋像是要爆炸一样,但身上异常地清爽。一时间他没找回什么精神,按着脑门去洗漱。一出卧室就见桌上摆着黄仁俊给他留的早饭,然后记忆宛如潮水般回笼。

 

他竟然把好朋友给上了……虽然过程更像是和奸,但怎么想都不符合他的原则。

 

罗渽民烦恼得吃不下饭,黄仁俊那边倒是逍遥快活。罗渽民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办,回过神来才发觉,黄仁俊一个多星期没和他联系了。

 

罗渽民有如百爪挠心,黄仁俊是生气了?还是出了什么事?

 

给黄仁俊打电话,那边吵得和哭丧似的。黄仁俊的声音听起来就是半醉不醒,“咋?有啥事?”

 

“你在哪儿?”

 

“酒吧啊。”

 

“什么酒吧这么吵?”

 

那边的黄仁俊沉默了一下,又问:“有事吗?”

 

“哦,就是最近一直没见你。”罗渽民道。

 

都睡过了还有啥好见的?又不是还能一起玩耍的同道中人。

 

黄仁俊还是保持了最后的体面,“工作不是结了吗?我放假呢。”

 

“改天见个面吧?”罗渽民道。

 

黄仁俊那边又陷入沉默,手机忽然被另一个人拿走,笑道:“他不会见你了,死心吧。”

 

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 

罗渽民愣在那里,半晌才想起给李东赫打电话问情况。

 

黄仁俊和一堆狐朋狗友一直玩到打烊才准备回家,刚一出酒吧,就见罗渽民在街对面站着。

 

清晨的凉风让黄仁俊冷得立马清醒了,站在那里没敢说话。朋友站在他身边,都好奇地朝对面看过去。

 

预感形势不太好,刚替他接电话的朋友搂着黄仁俊的肩膀,眼睛盯着罗渽民,“有事?”

 

罗渽民看了看那只搭在黄仁俊肩上的手,又看向黄仁俊的眼睛,“所以不会喝酒是骗我的。”

 

黄仁俊面色僵硬,“对。”

 

“其他的呢?”罗渽民意有所指。

 

黄仁俊深吸一口气,“都是。”

 

(3)

 

放下手里的粥,李东赫拉开黄仁俊卧室的窗帘。

 

“醒了,装什么死?”李东赫骂道。

 

黄仁俊像是一条软体虫从被窝里爬出来。

 

“来吃饭。”李东赫打开盖子。

 

黄仁俊一口一口喝下去,放下盒子又钻回被窝。

 

李东赫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,“早告诉你了,你这瓶子装不下罗渽民那种只能长在土里的花。”

 

黄仁俊无力地蜷着,他知错了还不行?

 

李东赫唉声叹气,拍了拍被子里的隆起,收拾饭盒回家。

 

黄仁俊请了两天假,回公司立马被塞了一堆文件,说是之前和L公司合作的企划出了问题,要他和对方接洽一下。

 

黄仁俊警铃大作,那是他和罗渽民一起搞的项目。

 

仔细把文件翻了个遍,黄仁俊没发现有什么问题,想来是罗渽民鸡蛋里挑骨头给他小鞋穿。

 

找同事帮忙,可那边只认黄仁俊,于是他只好硬着头皮和人联系。

 

罗渽民的声音冷淡了很多,说是到外面去谈。

 

黄仁俊刚想拒绝,那边的定位已经发了过来。无奈之下,他只好拿着文件去找罗渽民。

 

罗渽民订的是一间咖啡厅,有小隔间,宁静而优雅。

 

黄仁俊磨磨蹭蹭地进去,摆出职业微笑。

 

将文件放在桌上,黄仁俊笑着道:“我认真看过了,可惜没找出什么纰漏,还是得请罗先生指教。”

 

罗渽民面色黑沉,“我对做事的人有意见。”

 

“如果是这样,敝公司会另外派人与您合作。”说着黄仁俊就站了起来,迫不及待想要离开。

 

“坐下!”罗渽民忽然大吼。

 

幸好是在隔间,没引起什么注意。

 

黄仁俊坐了回去,默默等他发火。

 

都是成年人了,大不了就是打一架,黄仁俊想得很开。

 

罗渽民坐在那里,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 

服务生端着托盘进来,罗渽民的是冰美式咖啡,黄仁俊的是柚子红茶。中间摆了一碟小兔子蛋糕,气氛竟还有些温馨。

 

黄仁俊看着自己面前的红茶,就听罗渽民忽然道:“东赫说你喝咖啡会头疼。”

 

“东赫……和你说这个做什么?”黄仁俊喃喃。

 

罗渽民没有回答,继续道:“他还说你胃不行,压力大了会溃疡。”

 

这都说的什么废话,黄仁俊静静地想着。

 

喝了一口咖啡,罗渽民又放了下去,“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接电话,但不准让别人替你接。”

 

黄仁俊愣了一下,不确定他在说工作的事还是其他什么。

 

“没有允许不准单独去见你的朋友或是其他男人。”罗渽民一脸冷漠。

 

“哈?”黄仁俊开始傻了。

 

“必须搬到我家去,你吃不了什么就直说,需要什么马上买。”罗渽民还是那副死板的模样。

 

“不是……”黄仁俊转动他精明的脑袋瓜,怎么听怎么像男友同居条例,“你……啥意思?”

 

“字面意思。”罗渽民义正辞严。

 

安静了半分钟,黄仁俊开了口,“我要是拒绝呢?”

 

罗渽民抬眼,“我给你选择了?”

 

这……倒是没有,黄仁俊摇头。

 

“那就结了。”罗渽民又抬起了咖啡。

 

黄仁俊也抬起自己面前的红茶,脑袋里的信息太多,一下理不过来。

 

喝完咖啡,罗渽民开车去黄仁俊家,靠在门框上道:“先把洗漱用具带过去,钥匙给我,剩下的找人给你搬。”

 

黄仁俊犹豫了一下,找了个袋子装日常用品。

 

坐在车里,抱着袋子的黄仁俊看了看外头的天空。

 

他这莫非是……得去谈恋爱了?

 

【不知道有没有后续】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